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 千呼万唤,913 中共中央、国务院近日印发了《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》,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,必将开启国有企业发展的新篇章。

 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文件,其中很多亮点值得称赞,例如防止国有资产流失、混合所有制、资本市场定价和重组。但是这个文件对于股市是利多还是利空呢?需要细细思量。

对于股票指数,很难说是利好。国企改革的大方向是向市场融资,不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,保守估计5年内至少融资10万亿。目前股市的流通市值约36万亿,居民存款约50万亿。3数比较,会得出结论:大盘指数只会持平或下行,不知李大霄老师的筑实“婴儿底”是从何得出的。

对于个股来说,需要擦亮眼睛。国企的资产质量,大家都知道。同样的设备进价只会比市场价高,使用效率和保养情况只会比民企差。优质资产只剩下土地和垄断牌照,如果垄断打破之后,只剩下土地了。如何优选到好股票,需要擦亮眼睛。

当上市股票达到5000只之后,白骨精终会被打回原形,价值投资才会成为主流。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史建勋

史建勋

36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科技金融学家、TFA专家 长期从事科研管理、宏观经济、科技金融、外汇市场等研究,新财富论的创建者。

文章